第一次嘗試古風喔喔喔~~~

第一次古風就獻給龍圭好羞澀>////<

哈哈 放文吧

 

---

 

“少爺,尹公子他們來了。”小廝彎著腰向龍俊亨說道。
“快請他們進來。”龍俊亨放下手中的茶,雖然表情沒怎麼變,但從語氣仍能推斷出他的欣喜。
從小穿著一條褲子長大的幾個兄弟,說是要出去闖蕩天涯就離開了,連自己大婚都沒趕得及回來。若不是當初父親身體有恙,得照顧家裡的事業,龍俊亨也想跟他們一起出去。不過,自己要是離開了,也是遇不到那人吧?
“唉,龍少,多年不見都不知道你這家夥越發像個老頭子了~”尹鬥俊一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損龍俊亨。
“尹公子的臉也是一如既往的囧啊~”龍俊亨倒也未惱,而是笑著損了回去。
兩人你來我往的互相損著,像是要把這幾年空缺的給補回來似的。
“你們兩個吵死了,你不是結婚了嗎?媳婦呢?你大婚我們都來不及回來給你鑒定鑒定。”賢勝首先看不下去出聲了。
“鑒定是不用了,倒是該給你們介紹介紹。”龍俊亨讓端茶上來的小婢去把聖圭帶過來。


-


“少夫人。”小婢輕輕搖醒倚著花園里的石桌打瞌睡的金聖圭。
“嗯…唔?”金聖圭 揉揉忪醒的睡眼,不著痕跡的擦掉了嘴邊的口水“怎麼了?”
“少爺讓少夫人去書房,有客人。”
“跟他說我一會兒就過去。”金聖圭打發走小婢就往自己的屋子跑。

“璃兒!”
“少夫人?您怎麼跑得這麼喘?”被喚作璃兒的小婢趕緊放下手中的活,去扶喘吁吁的金聖圭。
“等一下,我看看。”金聖圭拉著璃兒上下打量著。
“少夫人?”做為金聖圭的貼身侍女,安璃也經常搞不清楚他葫蘆里賣什麼藥。
“好,走吧。”也沒多作解釋,又拉著安璃往書房走。
“少夫人,您到底要做什麼?”
“有客人來了,你一會兒就假裝是我進書房。”金聖圭加快腳下的步伐。
“欸?”聽到金聖圭說的話安璃連忙停下腳步“這事我才不乾。”
“為什麼?”
“少爺肯定要生氣的!”
“唉就說是我讓你做的嘛!他又不會罵人!”金聖圭也有點急了,又抓起安璃的手往書房走。
安璃的頭上垂下三條線。因為是少夫人少爺才從沒罵過你的好嗎,她在心裡想。


-


安璃站在書房門外,看了一眼金聖圭,深吸一口氣,像步入刑場一般踏進書房。
一進書房,所有人驚訝的眼神讓她更緊張,故作自然的走到龍俊亨身旁“相、相公。”

相公?!!!!!
尹鬥俊他們都驚呆了,用你媳婦不是說是男人嗎的眼神看著龍俊亨。
龍俊亨看著眼前的人也蹙起眉,目光看向書房門。看到那來不及藏起來的熟悉的紅色衣角,他馬上明白了。
“是聖圭讓你過來的吧。”不是問句,而是有些無奈的肯定句。
安璃點點頭。

“人呢?”
安璃指向書房門。
“你先下去吧。”龍俊亨無視其他人還處於驚訝狀態,起身走出書房。

“怎麼不進去反倒讓璃兒進去,嗯?”龍俊亨看著低著頭的金聖圭“我的好兄弟好多年沒回來了,我們結婚也沒趕的上,我給他們介紹你好不好?”
金聖圭微微點頭,不情願的讓龍俊亨把他拉進書房。
尹鬥俊他們看見龍俊亨帶進來的人,好不容易接回去的下巴又掉地上了。
一襲紅衣倒也不顯的俗氣,反而襯得那人皮膚白皙,臉上雖有些不情願,卻不會覺得那是失禮,而覺得是可愛。
“這是金聖圭,我媳婦。”龍俊亨介紹道,笑的有些寵膩有些無奈。
金聖圭也意思意思的點了頭,可那嘴唇還是噘的老高。
“你剛剛是不是罵了人家,害人家不高興了啊。”孫東雲調笑道。
幾人又敘舊了一會兒,到了傍晚才以要回家吃飯為由離開了。

-


“聖圭。”
“怎麼了?”已是酉時,在加上午睡被打斷,金聖圭有些睏倦,揉著眼睛。
“你還沒說呢,”拉開金聖圭的手“早上為什麼讓璃兒代替你?”
“不喜歡見外人,麻煩。”金聖圭任性的答道。
“他們又不是外人,他們是我的兄弟啊。”龍俊亨順著金聖圭的頭發。
金聖圭把頭埋進龍俊亨胸口“怕會讓你給人笑話了…”
悶悶的聲音直接撞進龍俊亨心裡。
之前有點叔伯輩的親戚來作客,美其名是關心一下侄子侄媳婦,其實是來勸龍俊亨納妾。
雖然男子通婚在他們國家不是少數,但比起男女通婚就顯得少見了。再加上龍老爺子就龍俊亨這麼一個兒子,一脈單傳,當然希望龍俊亨納妾,也好對老祖宗有交代。那位長輩話雖然沒說明,但句句都是在攻擊金聖圭。
想到這,龍俊亨抱著金聖圭的雙手又收緊了一些。
“才不會被人笑話,我們聖圭,是龍家唯一的媳婦。”龍俊亨輕聲對懷中的人說,回應的卻只有那人平穩的,像小動物似的呼嚕聲。

 


“而且,我只愛你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圭 金聖圭 龍俊亨
    全站熱搜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