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讀書會,不但沒給南優鉉帶來靈感,反而讓他陷入更深思想漩渦。

「啊啊啊~~~如果是真的怎麼辦??!!!」狠狠的把自己丟進被窩「沒靈感了啦!!!寫得很爛怎麼辦??!!

「南優鉉你在抽什麼風?」李成烈一進來就看見南大作家像毛毛蟲一像把自己蜷在被子裡。

「烈烈」優鉉弱弱的喚著

「你幹嘛?!」依他多年來任是南優鉉的經驗,像這種時候絕對沒好事。

「幫我跟出版社說

「不准!!不准說你要延期!!!我會被辭職!!!」不等南優鉉說完,李成烈直接拒絕他的要求。“沒那麼厲害吧我的故事,真的有那麼大的力量?他誇張了對吧”南優鉉想著

 

「烈烈啊,我的好烈烈,你哥我畫不出來啊~兄弟快死了你懂嗎?

「不准!不管你了!我回家陪我老婆,你自己想辦法!」咻的,李成烈又炫風一般的離開南優鉉家。

 

----

 

“童書排行第一名!!小狐狸圭圭!!!

“新生代繪本作家-南優鉉”

「好像不應該來逛書店的真是」一張一張海報全部都是小狐狸圭圭,南優鉉苦笑著。

雖然覺得後悔,不過來都來了,就將就著逛吧。晃著晃著,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聖圭xi?

「嗯?原來是雨賢啊,你也來逛書店?」抬起頭左看右看才發現南優鉉。

「對阿!

「雨賢xi你吃飯了嗎?要不要待會一起吃?

「好啊。」優鉉點點頭。

「我先去結帳,雨賢xi等我一下。」拿著書,聖圭就往櫃台走。

在書店門口等了許久,金聖圭還沒出來,擔心他出了是,又回到店裡。終於在櫃台旁找到金聖圭,不過那人慌忙的翻著包包,似乎是沒帶夠錢。

「我幫他付。」帥氣的拿出卡,啪的一聲放在櫃台上。

「雨賢xi…

「沒關係的。」給了聖圭一個溫暖的微笑。

「喔」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不過自己也沒帶夠錢,只好接受南優鉉的好意。

 

「你買什麼書啊?」走在路上,不知道是不是金聖圭的關係,迎面吹來的風也是暖的。

「小、小狐狸圭圭」心虛的低下頭「雖然已經有了

「你真的很喜歡這系列。」以往聽到有人買自己畫的書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現在卻覺得尷尬。

「嗯,聽說要出新的了,很期待呢!!

「呵呵...」“不要對我那麼期待啊,我現在是完全沒有靈感的狀態啊….

「對了,雨賢xi要不要去我家吃飯?」聖圭提議道「為了感謝你剛剛幫我付錢。」

「那就麻煩你了~

---

Paradise〞兩人停在一家咖啡店前,白色的外牆讓人覺得很乾淨很舒服。

「這是?

「這是我的店,我家在樓上。」聖圭向優鉉介紹,邊推開店門「我回來了。」

「喔,圭哥啊!後面那位是?」李浩沅看著男優鉉上下打量著,這可奇了,他們店長大人從沒帶人回來過。

「他是雨賢,之前那個讀書會認識的。」指著南優鉉向浩沅介紹,又轉向南優鉉「浩沅,店裡的員工。」

「你好。」南優鉉朝李浩沅微微欠身,李浩沅指是點了點頭。

「東雨跟成鐘呢?」身為店長,雖然經常不在店裡,但員工還是需要關心的。

「先回去了,我也要走了。」李浩沅放下最後一個杯子「圭哥明天見。」

「掰掰~」跟浩沅到別後,便領著南優鉉上二樓「你先坐一下。」

在客廳等得無聊,便跑到廚房看金聖圭。

拿著菜刀的手有些不熟練,好幾次差點切到手讓南優鉉捏了好幾把冷汗,這裡蒜才剛下鍋,又急急忙忙的關掉主麵條的火,經過一番手忙腳亂好不容易兩盤義大利麵才終於完成,南優鉉也終於放心。

「雨賢xi…」一轉身發現南優鉉正盯著自己,剛剛的窘樣一定都被對方看到了。

「吃飯吧。」貼心的接下金聖圭手上的托盤,把麵放到餐桌上擺好「對了。」

「嗯?」拉開椅子,坐在南優鉉的對面。

「剛剛那位,為什麼叫你圭哥?」怎麼看,剛剛那個李浩沅,大不了也是跟自己同齡而已。

「你說浩沅嗎?他今年二十三,小了我兩歲,當然叫我哥啊!

「什麼?!小你兩歲?那、那你...」南優鉉張大嘴看著金聖圭。

「我二十五了,那幾個小子還笑我是半五十老人呢!」邊抱怨著,不自覺的嘟起了嘴,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行為跟撒嬌幾乎沒兩樣。

“這是25歲該有的表情嗎?也太可愛”南優鉉想著。

((某圭:我是cool guy!cool guy!!怎摸老是說我可愛!! 某蟲:我喜歡這樣寫,你奈我何(挖鼻 某圭:優鉉!你看她! 某花:好啦好啦!我們圭哥最帥氣了!最酷了! 某圭:!(傲嬌狀

「那我也得叫你哥了呢,之前以為你跟我同年,一直都叫你聖圭xi。」南優鉉點不好意思的說。

「那你就跟浩沅他們一樣叫我圭哥吧。」金聖圭津津有味的吃著義大利麵「

對了,等下吃完飯給你看個東西。」

 

飯後….

「鏘鏘!

「哇這、這是」眼前的景象真的很難以相信,滿屋子的都是小狐狸圭圭。

「很多齁」金聖圭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

「哥你根本就是小狐狸圭圭的狂熱飯嘛~」隨手拿起一隻娃娃「這些都哪裡買的呀?

“我都不知道小狐狸有出這麼多周邊,我應該去找李成烈多拿一點版權費。”

「這是我、我自己縫的。」聖圭拿起另一隻稍微大一點的娃娃抱著。

「哥的手真的好巧!!!!」診]忍不住又發出驚嘆。

「嘿嘿」害羞的笑了笑,把剛剛買的書放到書櫃裡。

“這系列到底買了多少本啊”書櫃上清一色也都是小狐狸圭圭,而且同一集買了好幾本。

「真是」看著整屋子的出自自己手裡的繪本角色,南優鉉想起了家裡那整疊還空白著堆在桌上的稿紙,就覺得愧疚感不斷上升。

「哥上次說小狐狸圭圭是你的救命恩人,為什麼?

「吶該怎麼說呢有一陣子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好累真的好累,連店裡也不想去了。東雨他們很擔心我,可是也不知道怎麼辦。然後,有一天我在整理店裡的時候,沙發後面有一本小狐狸的書,可能是小朋友落下了吧,現在想真的很謝謝那個掉了書的小朋友。那本書看著看著,就去找了其他本,後來整個系列都買了。可能是''這個字的關係吧,覺得特別親切。圭圭不也是很努力的突破了障礙嗎?感覺跟我挺像的,就也學著圭圭,才有現在這樣的我的。 」抱著娃娃,聖圭淡淡的笑著說。

「哥你開玩笑的吧,不過是本兒童繪本罷了…」聽到金聖圭這樣說,南優鉉覺得他在開自己玩笑,或許還參雜了些故意,明知道自己話不出來。可南優鉉忘了自己根本沒跟他說自己就是作者。

「哪那麼厲害。」自嘲的笑了笑。

「才不是呢!誰說繪本不行了?」金聖圭自然不知道南優鉉的想法,只覺得他是不相信自己的話,用力的反駁。

「繪本就只是繪本!哪來那麼多附加價值!!」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大聲的說完後直接奪門而出。

等自己清醒過來,已經走到一個小公園。要回去圭哥那嗎?總覺得很沒面子。要回家嗎?…唉?不對!我的東西呢?!

「呀西!!剛剛跑出來,東西都忘了拿!!!」生氣的抓了抓頭髮「怎麼辦吶我?

既然回不了家,也不能再去圭哥那,乾脆在公園晃晃,再想辦法。晃著晃著,看到一個溜滑梯,就鬼使神差的攥到溜滑梯底下。

好煩,真的好煩。繪本畫不出來,根本就沒有靈感,可是還有人那麼期待自己的新作品。

「雨賢xi」一隻兔子拿著南優鉉的手機從外面探進溜滑梯底下,不,應該說是一隻兔子造型的手偶「你的東西喔。」

「圭哥?

「嘿嘿被發現了。」聖圭也攥進溜滑梯和優鉉並肩坐在一起。

「哥怎麼會出來找我?

「唔…因為你的東西沒拿,我想說你這樣可能會沒辦法回家吧。」低著頭把玩手上的手偶。

「對不起,我剛剛不是故意吼的…」被自己那樣吼了,還因為擔心而出來找自己,誰能覺得不愧疚?

「沒關係啦!優鉉剛剛講的一定只是氣話,喜歡小狐狸圭圭的絕對不會是壞人。」聖圭無所謂的搖搖頭。

“又是小狐狸…”

「而且我們是朋友啊。」金聖圭笑的原來就不大的眼睛都彎成一條線了。

“朋友嗎…”看著這樣的金聖圭,南優鉉突然覺得自己有靈感了。

「圭哥謝謝你!!!」激動的抱住了金聖圭。

「喔!」被南優鉉嚇的愣了一下,隨即又變得滿臉通紅「很、很晚了,我、我要回、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