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明媚的初夏午後,黑髮的男孩拿著掃把抹布在辦公室裡打掃。夾雜著一絲花香的清風吹進室內,純白潔淨的絲織窗簾飄動著,猶如兒時那個為了去上鋼琴課而經過自家門前的女孩的裙擺,清風吹起了窗簾,也吹起了腦海中名為初戀的漣漪。男孩抬起頭,深邃的眼眸,恰到好處的稜角,有如米開朗基羅刀下的作品,令人不禁聯想起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
 
「唐老鴨,書櫃旁邊沒弄乾淨。」
好吧,一切美好僅止於想像,現實是殘酷的,現實中沒有灰姑娘,現實中只有被吸血鬼學長奴役的可憐小學弟。
「學長我剛剛擦過了。」
「你剛剛只有濕擦,要濕的擦一便再用乾抹布擦一便,不會打掃嗎?」
「那請學長高抬貴手親自示範好嗎?」狗急了也會跳牆,何況金明洙只是隻唐老鴨。明明說了只是來學校幫金聖圭請個假,拿一些放在辦公室的東西,怎麼變成了大掃除?
「你讓我穿裙子爬來爬去擦嗎?」金聖圭挑眉。讓你叫我穿裙子,叫我穿裙子的後果就是被奴役!!
「我…」金明洙想反駁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不是他太笨,只是金聖圭的控訴太有殺傷力了。
小娃娃嘛,一般都是二頭身的,原本應該要長到小腿肚的洋裝穿到金聖圭身上就變成只到大腿一半的短裙。水藍色的洋裝,袖子作成可愛的公主袖,領子也特別加上了軟軟的荷葉邊,蓬裙底下襯著一層層的蕾絲,隱約露出藕白的大腿,黑白條紋的膝上襪加上頭上大大的黑色蝶結,儼然是從夢遊仙境裡跑出來的愛麗絲。
遇到圭麗絲,仙度瑞洙只有乖乖掃地的份。
 
---
 
「學長要吃什麼?」金明洙和金聖圭坐在wonderland裡最角落的位置。
Wonderland是在W大商圈裡略為有名的一間咖啡店,不同於其他店家用溫暖的木頭色裝潢室內,而是用清新的草綠、湖水綠跟白色擺脫了沉重,尤其在夏日裡更是深得群眾喜愛。
「草莓奶昔跟草莓塔。」金聖圭根本沒看菜單就毫不猶豫的點了自己最喜歡的。
「都要草莓的嗎?」一般的人在吃甜膩的糕點時,會配茶或是咖啡來解膩,至少不會是那麼甜的草莓奶昔。
「不能嗎?」
「不會太膩嗎?」一看到金聖圭翻了白眼金明洙連忙改口「就、就那樣吧,我喝咖啡就好。」
 
「唐老鴨你很慢。」金聖圭坐在用餐巾摺成小方塊的臨時坐墊上抱怨著。
「人多我也沒辦法啊學長。」
「嘖!這些人都不用上課嗎?不怕被當嗎真是。」金聖圭邊抱怨著邊踮起腳尖伸長脖子試著碰到吸管。
「搞不好是沒課啊,我現在也在這裡不是嗎學長?」金明洙邊回答邊壓下吸管,雖然只過了兩天,金明洙已經很習慣性的照顧手掌大的學長「先吃草莓還是先吃塔的部分?」
「你先切開就好,像那樣。」金聖圭短短的手在空中比劃。
「這樣?」
「嗯。」金聖圭抱起一塊塔慢慢地啃了起來。
看著再次倉鼠化的迷你圭,金明洙端起咖啡遮住飛起的嘴角。
「學長吃的完嗎?」
「當然。」放下手中啃到一半的塔,又拿起草莓繼續啃。
 
 
 
 
「額…唐老鴨。」
「嗯?」
「我好像有點吃不下了。」

 

 

---TBC---

arrow
arrow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