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問過我,會不會後悔愛上了你?

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了他,不會。

愛情從來都不是天秤,不是我愛你多少,你就會愛我多少;不是我付出多少,你就付出多少。

                                                         

總是聽見別人對我說聽說,卻從沒聽過你對我說。

我們的關係是秘密,所以總是聽到不知情的朋友說著關於你的小道消息。我只是聽著,不回應,也不跟你鬧這些事,我相信你。那些流言蜚語你也都知道,卻從來不出面為自己澄清,就這麼任由留言滿天飛。

 

你從沒說過“我愛你”。我知道你並不是不愛我,只是你不擅於表達,只是你跟別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罷了。

有時候想聽你低沉的聲音說“我愛你”,你總是會從背後緊緊的抱住我,從口袋拿出一塊巧克力,自己先咬一半才放進我嘴裡。

雖然你到頭來還是沒說“我愛你”,但是我知道,你就是這樣,就只是表達的放是不一樣。

 

你工作的時候不喜歡別人吵你,一點點噪音就足以讓你抓狂。我知道,所以不會在你工作的時候敲你的房門。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躲在衣櫃裡偷哭。不

敢去敲你房間的門,不敢哭太大聲,怕會吵到你,怕你會生氣。

等我哭累了,又不小心在衣櫃裡睡著了,你總是會把我抱回床上,輕輕的吻去淚痕,抱著我,讓我的投靠著你的胸膛,感受著你的心跳。早上醒來,身旁只剩下失溫的棉被,你已經張羅好早餐,坐在餐桌等我起床。

 

聊天的時候都只有我在說,好像在講單口相聲一樣。你只是聽著,微笑的聽著,手輕輕的撥弄我的頭髮。還記得嗎?有一次,我還因為你都不回答我,害我以為你都沒再聽,而賭氣不跟你說話。那天正好下著大雨,過了晚餐時間你都還沒回家,手機也沒接,那時真的好擔心你是不是出事了,我一個人坐在玄關,抱著手機一直哭一直哭。突然,你打開家門,你全身被雨淋的溼答答,唯一沒溼的,是你手上的那個盒子。

「怎麼了?」看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你慌張的問。

「跑去哪裡了啦!你這個大笨蛋!」我生氣的捶著你的手臂。

「對不起」你低下頭「你今天都不跟我說話,我想說你不是很想吃這個泡芙嗎?所以就跑去幫你買。對不起

那個泡芙是前一晚在看電視的時候我跟你説我很想吃的,你那時也沒回答我,我還以為你根本沒再聽,沒想到你還記得。

 

因為你不喜歡吃外食,所依我學會下廚;因為你不喜歡吵,所以我學會安靜;因為你不擅長表達,所以我學會準確的猜測你的感受。弟弟們總是說我笨說我傻,說我付出的太多你卻沒有回應。你不是冷淡,只是不常笑;你不是孤傲,只是不常說話;你不是沒回應,只是方式跟別人不同。

 

你的話實在太少了,少到你生病了也沒跟我說。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你消瘦的臉龐,讓我自責,為什麼沒發現你的不對勁?為什麼等到你在辦公室昏倒被送到醫院,我才發現你就要離開?

 

你吃力的從床上坐起,拍拍身旁的床,示意我做到你旁邊。你抱著我,但力道不像從前那樣緊,你從口袋拿出巧克力,但你只是把它剝一半,因為醫生囑咐你不能吃甜食,你把巧克力放進我嘴裡,下巴靠著我的肩。

「我愛你。」你輕聲的說,聲音輕到我以為那是幻覺。

 

你走後,我都有聽你的話好好吃飯、乖乖睡覺。可是你知道嗎?沒有你的晚餐,真的好難吃;少了你的雙人床,真的好孤單。家裡我也都有整理,除了你的書房。那扇門我還是不敢去敲,我總覺得你還在裡面,如果我去敲門,一定會吵到你。

跟你説喔!我就快要去找你了。不用擔心,我不會跑去自殺。當新聞在報導自殺事件時,你總是蹙著眉,我知道你對這種行為的不認同。如果我自殺了,你一定會生氣吧。

前幾天,我在工作是昏倒,等我醒來時,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看著弟弟們的表情,我有一種預感。

「ㄜ力燦哥」鐘業支支吾吾的看著我

「我要死掉了,對嗎?」我淡淡的說

「血癌末期。」永才說,聽得出來他很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而準烘已經哭成一個淚人兒。

“血癌末期”我在心裡默念著“就跟你一樣呢

 

容國阿,我要去找你了,你會在那裏等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